黄鲫鱼罐头

你的黄老师❤

【照岛游儿X泽村大地】小鬼 1我所了解的你

四月的东京樱花已有颓势,每到这个时节泽村大地就会念叨起此时樱花正好的故乡宫城县。

一说起故乡,没由头的给人一种老头子落叶归根的感觉,其实大地从大学毕业来到东京发展也不过短短五年的时间。

老师也好从前的同学也罢,说起泽村大地得时候总是难掩欣慰和羡慕的说:“泽村啊,真是个幸运的家伙啊。”

 说起来也没错啦,泽村大地高中最后一年的乌野男子排球联赛不仅打败了县内最强队杀进全国,并且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身为队长的他带着这样的光环进入心仪的大学,在大学毕业时可以说着所谓的“青春没有留下丝毫的遗憾呢”然后驾驶着‘梦想的小轿车’开向大城市东京。

这些评价多少有些并非刻意的羡慕与刻薄,好在大地多年来脾气掌握已进入臻境,只是憨厚一笑,不予置评。

一晃几年,一切像是变了,偶尔不会整洁的黑色的运动服变成了永远笔直的西装,一切又好像没有太大的进展,职场上的泽村如彼依旧的被叫做大地桑,让人心安。

当然,从大地的角度出发,让人遥想到高中时同班的某个女同学开玩笑似的说过:泽村啊,看起来很适合带孩子的工作呢。

然而,在许多故事中这样的预言更像是切中要害的宿命。

乌野男子排球部主将、副主将和王牌的八卦酒会小聚因为菅原明天一早还要去警署报到而提前结束,所以当大地回到住所时比以常要早许多。当他打开自家大门,出现的那张惊慌失措的脸和满屋子飘着的外卖味道也没有让他太过惊讶。

“什么嘛……不是应该更晚一点的嘛”相比于听到门响而冲出来的惊慌,此时的照岛表现的更加毫不在意。

这种态度理所当然的会让大地青筋直跳“你这家伙,稍稍有些身为借住在此的人歉意可以吗?”可说出来的话多少带着些习以为常的无能为力。

照岛游儿,泽村大地排球场上的前任对手,职场上的现任后辈。目前因为得罪了房东而借住在大地家。

你看,世事总是无常,你高中时遇到的一个有些怪诞有些脱跳甚至是看起来不太聪明的对手,摇身一变成了你手下的胶皮糖后辈,不能不管。

大地的前公司是个规模很大的体育用品营销集团,所以当照岛在大地资历累计的第三年西装革履的出现也不奇怪。大地当时的部长大概也是运动部出身是个难得的实用主义情怀派,具体采取的措施就是同乡带领同乡,所以彼时分配到的泽村组长的第一位组员,正是同样来自宫城的某手下败将,照岛游儿。

大地还记得照岛第一次出现在会议室的样子,之前大地一直不断的告诉自己‘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已经很多很多年过去了,大家一定都变成成熟的大人’,尽管如此当时的照岛让大地有些跌破眼镜,虽然不能说完全没了高中时显而易见的单细胞的轮廓,但给人的印象实实在在的有些郁郁寡欢。不过照岛认出大地时倒是一副惊讶又高兴的样子,后来得知照岛毕业的两年来虽在宫城打拼换来老板跑路女朋友分手这样的结果也能理解他的不如意了。

思及两年前那个小心翼翼的照岛,泽村大地终于明白:有些人是真的会在名为纵容宽松的土壤下成为一朵奇葩。


本就晚归饮酒却不等不打扫一下房间收拾烂摊子的房主大地一边拿出吸尘器,一边无语的看着没事儿人一样躺会沙发上大声看搞笑节目的那个有恃无恐的照岛。

-------------------------------------

啊……我真是个资深冷CP爱好者啊 

评论(3)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鲫鱼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